睡眠时间

顾子熹生辰快乐

顾昀,字子熹,小名十六,是大梁的安定侯,玄铁营的主帅,自称“西北一枝花”

在元和年间与长庚相遇于边陲小镇雁回城,认长庚为义子,后又为大梁四处奔波,但因为顾家功高震主,在幼时被下毒,幸得陈老神医及其孙女治疗,靠着药,成了大梁的顶梁柱

“何人知我霜雪催,何人与我共一醉”一个铁骨铮铮的将军,在喝醉时说出的话如此扎我的心,世不可避,他不能倒下,他倒下了大梁怎么办,这是他在遇到长庚之前活下去的信念。所幸,他遇到了长庚“经年痴心妄想,一时走火入魔”他和长庚一起对抗乌尔骨,一起保家卫国,再到后来陪着长庚治国。

“附一掌送抵江北,替我丈量伊人衣带可从宽否”他有了新的寄托,他得活着,陪着长庚“他原来总觉得自己的归宿就是埋骨边疆、死于山河,他把自己当成了一把烟花,放完了,也就算全了顾家满门忠烈的名声。 可是事到临头,凭空冒出了一个长庚,一巴掌将他既定的轨迹推离了原来的方向,他忍不住心生妄念,想求更多 —— 比如在社稷损耗过后,还剩下一点不残不病的年月,留给长庚。”

“虎狼在外,不敢不殚精竭虑,山河未定,也不敢轻贱其身”,在将大梁每个人都保护好后,将军也有了归宿,偌大的候府,不再是空荡荡。

“若我早生二十年,就把你抱起来偷走,好好地放在锦绣丛中养大。”长庚说出了我的心声,如若真的可以,我也宁愿他不做那个侯爷,不做那个将军,其他人爱怎么样就怎么样,我只要我的顾昀好好的“人人都以他为倚仗,谁会心疼他一身伤病?”“地痞流氓的皮肉下、杀伐决断的铁血中,泡的是一把潇潇而立的君子骨”。

“我大将军,一言九鼎,战无不胜”割风刃每把都刻有主人的名字,他也有了,待他不幸战死后,割风刃会和遗书一起送给长庚,但是不可能了,为了心中那点念想,他不会只留一把割风刃和一封遗书给长庚,那封遗书的内容,长庚恐怕一辈子都不会知道吧

至此,山河依旧,四海清平

评论(2)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